努力向上的刺蝟蝟!

廢宅、透明寫手、lovelive癌末、吃土的姬推善廚。啊所以善梨、千曜什麼時候結婚?逢林、杏夏會跟上嗎?隔壁妮姬在一起孩子都有了(喂
  
防雷CP:
超砲:黑琴、初佐。
繆斯:妮姬、繪希、花凜、海鳥、果翼。
水團:善梨、千曜、花露、姊妹、三貴亂(鞠南)。

【Aqours/善梨&千曜】《待名插曲》(二)供品

行前說明:為神明X人類的設定,CP主善梨&微千曜
  
☆有楔子才接數字章回,建議先看過楔子 
  
☆別名又叫:《自稱墮天使的山神大人與自稱凡人的山神女友》或是《一坑未平一坑又鑿》(假的)。
  
☆這是一個講有中二病的山神夜羽和凡人梨子,以及千歌控河神曜的故事www
  
☆其他廢話楔子那裡說完了

──以下正文──
  
  (二)供品
  
  仍是那樣適合睡覺的午後。
  
  又一次打發掉那位吵吵鬧鬧的河神。夜羽不是很明白為什麼河神嘮叨人類好可愛很可愛甚是可愛的次數多了。
  
  「『呆毛、密柑色短髮、側邊的麻花辮、會微笑的酒紅色眸子,傻裡傻氣的……』」側躺在殿內的神明大人咕噥著河神不斷洗腦給自己的話,半歛起紫眸不知道在思考著什麼。
  
  「但是呢,小千歌是看不到的。」河神遺憾神情與話語在腦中響起。
  
  ──可是,可是「那個人」卻看見了啊……
  
  夜羽的紫眸又沉了些,眉心微微蹙起。
  
  自從「那個惱人的闖入者」事件後,已過了一個半月之久。除了事後夜羽把那兩個不務正業的守護神揪過來劈哩啪啦地訓了一頓外,一切日子照舊,她還是那個荒涼神社的主子,還是管不住那兩個老是給自己鬧失蹤的守護神。
  
  今日也是,守護神們報備了去山上摘果子之後就消失了。神明大人獨守在殿內,用無解的疑問煩惱著自己,希望能趕快睏了睡去,一直等到傍晚石狐叫醒自己說要用晚繕了。
  
  喀啦。
  
  這時殿外傳來瓷器嗑碰木板的響聲。
  
  夜羽抬起一隻眸子,第一個反應是不滿。
  
  「咱丸,我說過很多次,下午不吃點心。」
  
  殿外沒有預期中的回應。
  
  「咱丸……?」
  
  她奇怪地挑眉,纖細的胳膊撐在身側緩緩坐起身,盯著老舊的大門許久。
  
  「……露比?」她試著又喚。
  
  ──不是的,並不是期待什麼,只是……
  
  抱著無端加快的心跳,夜羽試著閉上顫巍巍的眼皮,感覺起週遭的氣息──
  
  很近的,並非一絲一毫,是濃烈的……人的氣味!
  
  「嚇!」紫眸登時瞪大,充滿銳氣的瞳孔緊縮。
  
  ──不是錯覺,肯定不是。
  
  「誰在外面!」她朝著門外大喊。
  
  依舊沒有回音,春風卻從透光的門縫帶來那股似曾相識的生氣。
  
  「咕嚕!」她嚥了嚥口水,越發感到不應該有的激動。想了一下躡手躡腳地移動到門邊,沒再去瞇門縫,而是欲伸手去觸碰老舊的門板,卻又收回。看起來不是有恐自己搞錯了什麼,更像沒有自信的退卻。
  
  不知來回周旋花去多少時間,只知連她自己都感到不耐煩了。
  
  意識到時高傲的神明甚至嘲笑自我的愚昧,「真傻呢,以吾的身分又有什麼好躊躇的呢?她不過是區區凡人!」
  
  扯出僵硬的微笑,她手一頓接著便毫不遲疑地推開大門。
  
  隨著咿哦雜音,風貫入殿內,即將轉入夏季的晚春景色映入眼簾。
  
  明明是料想中的景色,夜羽的心臟卻在瞬間漏了個半拍子。
  
  「不,怎麼……我確實感覺到了啊……」
  
  她喃喃自語,皺了皺鼻子,頗為著急的左顧右盼,再探了一點身子出去,不知不覺羽翼的遮擋也卸了下來,縮在身後。
  
  神明大人似乎忘了自己尊貴的身分而膝行前進。
  
  喀一聲。忽然,膝蓋碰到了什麼冰涼冷硬的東西。
  
  「嗯??」她猛低頭看,膝前竟有一個裝著深咖啡色方狀物的小瓷盤──細聞還能聞到空氣中有絲甜膩的香氣散開。
  
  「這是……糕點?」
  
  神明大人心生疑惑。
  
  不敢奢望太多,乃至她有一瞬間懷疑過這不過是冒失之人遺留下的──被時間沖淡的記憶逐漸變得清晰──是啊,人們有時是會這樣的,為了報答神明大人無私的保護及恩賜,將大人喜歡吃的食物裝在盤子亦或碗中當作供品置於殿前,偶爾還會附上香酒供其小酌。
  
  雖然,那些是什麼樣的滋味兒,都已經記不得了。
  
  夜羽雙手訥訥地端起裝著奇異糕點的盤子,連她自己都沒發現動作是多麼小心翼翼。
  
  精緻的點心以咖啡色為基調,有著四四方方的外型,上面灑了一層細細的甜粉──那股特殊的香氣肯定有很大的部份是從這裡來的──最頂端還放了個如血液般鮮紅的果實。
  
  似乎在哪裡聽過類似的東西?是那位話嘮的河神曾和自己說過的,從遙遠的西方流傳過來的花俏甜食,在現代人中廣受喜愛。
  
  「『蛋糕』……嗎?」夜羽覺得新奇又好笑。
  
  宅在神社千年百載,除了由曜轉述,她還是頭一遭見識,且居然會有人把這樣如玩賞用的點心放在莊嚴的神社前當作……唔,供品。
  
  「真是,不知禮數的東西。」她說道。一是指手中的毫不莊重的「供品」,餘下則是對獻上之人的揶揄。
  
  她似笑非笑地挑了挑嘴角。
  
  忽然吸足了氣,對著空無一人的神社前張口。
  
  「愚蠢的人類!以為用點甜頭就能打發吾嗎?!」
  
  夜羽心知無人會答應,那位冒失的人現在恐怕正跌跌撞撞地趕忙下山,但她仍傲然說著。
  
  「呵!不過既然是妳誠心獻上的,吾就大發慈悲的收下了!……倘若真想表達歉意,再送上能夠討吾歡心的東西來吧?」
  
  不怕無人知曉,因風聲會替她轉達所有消息到那人耳中,就像現在四周殘留著那人身上的氣息一樣。
  
  參雜著甜膩,午後的風徐過神明大人的臉龐,拂起了那頭烏黑的髮絲。微瞇的紫眸一度落在手中的甜點上。
  
  神明大人懶得多想便坐在本殿的廊上,裸赤的雙足姿意地晃動。不知從哪裡變出一支銀叉拿在手裡──這時要是有人表現出驚訝的模樣恐怕又會讓神明大人嘲笑了。
  
  ──並不是有所期待,只是好奇罷了。
  
  她暗付。稍微有點不捨地破壞掉精緻的外型,從角邊弄下一口鬆軟放進嘴裡。帶了點苦澀的甜味,綿密的口感令那雙沉默千年的紫眸明亮了起來。
  
  「好、好吃!!」
  
  說出來約莫也無人相信吧,這世界上,還充滿著許多大能的神無法預料的事。
  
  像是時隔千年「供品」竟變得如此美味新奇,像是在夜羽即將切斷對人類的思念時又再次出現的少女。
  
  
   廢話:下一更就是幸運E了(泣血),千曜會晚點上線,先搞定神明大人再說。

评论(8)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