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向上的刺蝟蝟!

廢宅、透明寫手、lovelive癌末、吃土的姬推善廚。啊所以善梨、千曜什麼時候結婚?逢林、杏夏會跟上嗎?隔壁妮姬在一起孩子都有了(喂
  
防雷CP:
超砲:黑琴、初佐。
繆斯:妮姬、繪希、花凜、海鳥、果翼。
水團:善梨、千曜、花露、姊妹、三貴亂(鞠南)。

[善梨]《幸運E的幸運星》(五)小惡魔的契約

行前說明:因為動畫未出完,就當平行世界吧_(:з」∠)_梨子第一人稱進行⁄(⁄⁄•⁄ω⁄•⁄)ps.我是錯字受
  
  (五)小惡魔的契約
  
  「不過是區區一個人類……」
  
  抱怨的咕噥不斷,迴響在靜謐的街道上格外清晰。
  
  鄉下地方的好處就是少了過分吵雜的聲響,與繁忙的都市不同,拋去了那些後,妳會不經意地開始注意起週遭的渺小事物──這是我搬家幾天來結出的微小心得。
  
  「其實一直很想問,為什麼要那樣說話?」我向後瞄了一眼,津島同學不情願的臉又垮了幾分。大概是被我牽著手腕所以很不甘願吧。
  
  由於無論如何都不願撤手旁觀的理由,我向津島同學提出了一起沿著公車行經的站牌往後走幾站的邀請。後來她說了一些「低下的人類居然想與吾並肩同行,吾身為墮天使」叭啦叭啦的什麼話。我當她是答應了。
  
  沒有一點強迫人家的意思哦!
  
  但即便我就牽著她的手,心裡仍擔心她下秒便會像離籠後的鳥兒展翅,晃眼消失在眼前。
  
  「人類對於墮天使的語言感到困擾了嗎?」她問。
  
  「倒也不是。」畢竟還是國語。
  
  「我覺得很有特色,想起了一個在秋葉原常常聽到的詞,叫『中二』的樣子……」我一邊與她閒聊,一邊思考著如何導入正題才能讓我的疑問不要太突兀。卻又發現,這種話題不論怎麼打開,都沒有一個正確的方式。
  
  ──乾脆直接切入好了。
  
  「為什麼不去上學呢?」本來打算如此道,開口瞬間卻又咽在喉嚨發不了聲。話一轉向,「其實,我以前也有一段時間不喜歡上學。」
  
  「……」
  
  「由於家父的關係,我從小就一直轉學……啊,不過這次離開東京還是頭一遭的。
  
  「事實上,我每次面對陌生的人事物,才剛習慣又被迫分離……久而久之,就不打算熟悉了。甚至開始產生出對於上學認識新面孔的恐懼。簡單的說好了,我過去,曾非常害怕與人相處這件事。」
  
  我開始回想當時略微孤僻的自己,因為深知自己並不是能夠轉換性格與他人快速熟稔的類型,又對於反覆的相識分離感到懼怕。不知不覺,生活重心逐漸轉移──自那時,鋼琴便成為了我一生中無法割捨的部份,是我最喜愛與最自豪的存在。
  
  縱然……只到最近那一次彈奏前。
  
  頓時一股電流沿著我的背脊直竄指尖,十指麻痺了瞬間,好像連關節都硬化了。
  
  我僵直地放開她的手,停下腳步。正巧,也走到一個公車站牌前。
  
  「突然把妳拉出來……」我深吸一口氣,半斂起眼睛,「是覺得妳和那時的自己好像,一但有這種想法,就變得無法坐視不管了。」
  
  我試著扯了扯嘴角,回頭苦笑,道:「是不是有點多管閒事和自以為是?明明除去前輩的身分,就等同於陌生人。」
  
  連我自己都認為,用這樣的理由打擾人家也太微不足道了。
  
  津島同學無表情地看著我。
  
  「之後呢?」
  
  「……欸?」
  
  「那之後呢?妳怎麼了?」她接著問,或許是我的錯覺,她眼底……彷彿閃過一絲擔憂。
  
  她在擔心我?
  
  望著她天真詢問的神情。
  「後來嘛……」
  
  我舔了下乾澀的嘴唇,語音一滯,「後來的我……我找到了能使我忘卻煩惱的……一個能一直陪伴我,不管到了哪裡都不會改變的東西。」
  
  「那是什麼?」
  
  是鋼琴……
  
  「是繪畫哦!」我揚起最燦爛的笑容,「我在繪畫找到了樂趣,之後還因此加入了美術部,就算離開之前的學校,也還是會一直畫下去!」
  
  她顯然是鬆了口氣。
  
  可能只是我自作多情,但這微小的舉動卻化作我心底淌過的一條暖流。
  
  「妳要不要也試試呢?」我問。
  
  「啊?」
  
  「繪畫啊,意外的紓壓哦。」雖然我不知道津島同學是為了什麼樣的原因,但想幫助這孩子的心意是不會變的。
  
  「這……哼!凡人的塗鴉豈能與吾相配?」她嘴角一挑。
  
  欸?!剛還很正常的啊!該不會……是為了掩飾不擅長畫畫的事?
  
  「既然如此,我和妳一起吧。」
  
  我將右手伸向她,笑道:「別看我這樣,我其實也很會教人哦!」
  
  她板起臉,紫眸死盯著我的翹起的小拇指。沒有發出「呃」的聲音已經是很好的反應了。
  
  我想了一下,道:「是契約哦。」
  
  她的表情產生微妙的變化,「汝要和吾立訂契約?」
  
  哎呀,居然行得通?
  
  「汝是因夜羽魅力而沉淪感到無法無法自拔吧!」她紫眸發亮,興沖沖地問,「要成為夜羽眷屬與吾一同墮落嗎?!」
  
  嗯,如果魅力是氣質、眷屬是朋友、墮落是繪畫──「大概就是就這意思吧。」
  
  她可愛的臉蛋染上一層紅暈,訥訥地也抬起自己的右手,剛要勾上,又猛縮手。
  
  「吶、吶!契約一但成立就無法反悔哦!」
  
  「當然!」我粲然一笑。
  
  「會從現在起,汝就是只屬於夜羽的小惡魔哦!」她的紫眸倒映出我的臉。
  
  「嗯!」
  
  她似乎相當開心,邪氣笑容攀上了嘴角,「那從此刻開始,汝得記住,汝的主人墮落天使,吾叫……」
  
  「我知道,津島善子。」
  
  「是夜羽!!」她的臉更紅了,激動喊道:「我叫夜羽!才、才不是那個什麼善、善……善子!好孩子那麼土氣的名字……才不是!是夜羽!」
  
  「Yohane(約翰)……」我重複道,疑惑,「十二使徒約翰?」
  
  「夜羽就是夜羽!!」
  
  「嗯……Yohane、Yohane是「夜羽」嗎?」我反覆讀唸,又想起善子(Yoshiko),頓時靈機一動,「那就叫『小夜(Yo醬)』吧!」
  
  她愣了愣,接著神情無不流露出滿意,「吾就勉強答應汝的要求了。那麼汝……」
  
  「梨子,我叫櫻內梨子。」
  
  「梨梨!」
  
  「欸?」我一愣。「梨梨」……?
  
  「是作為汝給我的愛稱的交換。」「小夜」一副理所當然的口吻。
  
  此時小巧的小拇指悄悄地掛上我有些泛酸的手指,陌生體溫有力地勾住。
  
  「這是與夜羽,永生都不會解除的契約哦。梨梨。」
  
  

评论(4)

热度(17)